Lee_Siren

【写文极其辣鸡】
开心女孩阿楚/牛奶 懒且话痨【杂食】
【雷直系乱伦】
Marvel/DC/中土/HP
【瞩目】本命CH/冬唯/Lana Del Rey
ME/EC/AL/冬寡是本命 Stony/SK/盾受墙头
最近特别特别喜欢Doctor.Strange

sy:Seven司寒

牛奶爱你哟
-Mutant and Proud-

“查尔斯,不要离开我。” 流金岁月短评

我不自量力的写一个短评,对于我这样子,只看了两遍文章且文中很多任务与事件都不甚了解的,有什么忘记了或者记岔了的也别喷我。欢迎纠正和评价。




种族歧视的问题一直深藏于文章之中,这是Charles和Eric都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,我对此也是很有感触。

Mr. King《I have a dream》上说过一句话:“我梦想有一天,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,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判他们国度里的生活。”

这句话让我想起很普遍的一个问题——金钱歧视。

是的,无论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人,都分富人和穷人,许多富人习惯性的看不起穷人,就像曾经奴隶的儿子永远不可能和奴隶主的儿子共谈兄弟情谊。而穷人总是以一种自卑的心态对待富人。他们甚至都不敢与富人对视,那是多么的可悲又可笑。

我们永远在说着平等。可是往往最不平等的,就在我们身边。

Eric受过这样的打击和歧视,只是因为他是犹太人,而他和广大的犹太人和以色列人都被视作“血统低贱”的奴隶,似乎虐待他们根本就是理所当然,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。

在电影中,我甚至觉得一开始Eric是对Charles抱有一定仇视心理的。

Charles那么出色,坚强而勇敢,富有同情心与不可多得的仁慈,让Eric在他的面前形残自愧,Charles的童年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暖的,可Eric联想到自己,那么小小的他被送到纳粹集中营,因为天赋有幸的活了下来,可是却因为自己的天赋害死了母亲(Eric心中认为是自己害死了母亲)在流金中也有提到,Eric的妹妹还有之前两位相爱结合的配偶,还有自己的孩子,都死于战争,死于纳粹的残忍之下。而Charles的出身良好,流金中的设定且不论,在电影中Charles和Raven的生活可以算是奢侈至极了。

Eric无法理解Charles的思想,在他心中杀人偿命以牙还牙理所应当,在长期的自我认识扭曲(也不算扭曲)和愤怒下,包括各种心理暗示,就会让Eric认为自己的做法没有错。哪怕是爱人的话,他的向导的话,都有一种抵触心理。

这也许就是他们分道扬镳的原因。

也还有一个原因,在国家战争和Charles上,Eric几乎都会放弃Charles。

这点在流金当中体现的淋漓尽致,就是Charles被绑架有生命危险的时候,身为他的哨兵,Eric却在紧急调令下来的时候,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战争的道路,而不是去救自己命定的爱人。

我看到那一段的时候,我的反应就是和Raven一样的,就只有一个词组:“滚。”

可是后来又觉得,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,Eric深爱他的国家,身为摩萨德中的首席哨兵,在他从前很多年的生活当中,都是以国家的未来,犹太人的未来为中心。长期的自我心理暗示下,就是这一次明明着急的要死,但仍然前往战地进行战斗。

值得敬佩的军人精神,处在恋人的角度来说,绝对是个超级大混蛋,但是没准Charles知道了还会夸奖Eric奔赴战场的行为呢。

我非常的喜欢哨兵向导设定的EC文章,因为他们的结合通常都带有一些命定的意味,不像在其他的文章和各种混剪当中。十个EC九个虐,个个老万都是渣。但在哨兵向导文中,只要链接过后通常都不会解开了,所以无论相距多远,他们之间都还存在着联系,哪怕是进入精神领域,都还是可以见面的。

流金中Eric重视Charles的程度远远超过与XFC中的程度,因为XFC中设定仅仅是好友,但在流金中却是命定的爱人。这大概就是友谊和爱的区别吧。

整部流金对我最大的影响,大概就是文中有关二战期间的事情,时代感太强烈了!导致我直接变成了二战时期历史爱好者,在细节、考据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没有人能像Charles那样坚强了,无论是在逆境还是任何的情况下,他都本着善良,温和的内心与外表,有些时候,我觉得他傻,可是我更多的是敬佩他,敬畏他,想变成他。

我相信无论如何,在Eric心中,Charles永远是一盏灯,是他心中的希望。所以Eric那样的羞于表达,还是对Charles说出了那句话——“Charles,不要离开我。”

同时期待天启,期待Charles如何振作起来。


写到后面啥灵感都没了,小新人求勾搭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